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云南省基督教两会到访基督教全国两会
2023-03-28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3年3月27日下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热情接待了由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余文良牧师和云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邓建伟牧师率领的云南省基督教两会代表团。阚保平牧师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阚保平牧师和沈学彬牧师欢迎代表团的到来,肯定云南省基督教两会在少数民族圣经翻译、基督教中国化等事工的工作,并指出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很多事工都得到了云南省教会的大力支持,今后双方要继续合作,共同为主做工。阚保平牧师强调,基督教中国化是目前中国教会的主要任务。只有以基督教中国化为中国教会的行为导向,才能够有效地引导广大信徒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基督教在云南的发展中保留了很多少数民族特色,例如服饰、礼仪、教堂建筑等,这些都是基督教中国化的宝贵经验。云南省基督教两会可以总结其基督教中国化经验,向各地教会分享,共同努力,持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做深做细做实。

余文良牧师感谢基督教全国两会多年来对云南教会的帮助与支持,他表示此行是2020年底换届之后首次拜访,希望各位同工增进了解,另外学习中国基督教爱国史迹与传承陈列室的布展经验,为打造云南省基督教两会中国化展示厅积攒经验。

之后,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向客人介绍了基督教全国两会各个部门的事工以及2023年的一些工作安排,《天风》主编蒿志强牧师分享了基督教全国两会的融媒体事工。

基督教全国两会办公室代理副主任宋霞同工等参加座谈会。会后,代表团一行还学习参观了中国基督教爱国史迹与传承陈列室和圣三一堂。

编辑:天天

审校: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