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湖北省基督教两会教会管理制度与治理委员会召开本届第二次会议
2021-09-1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卫红
A+
A-

湖北省基督教两会教会管理制度与治理委员会本届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9月10日至11日在咸宁市通山县召开。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朱致国牧师、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胡凯明牧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宗委、省基督教事务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应邀莅临会议,来自全省各地13名同工参加了会议。

本届第二次会议2.jpg

会议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教会管理制度与治理委员会主任彭荣桥牧师主持。彭牧师简要介绍了专委会的发展情况和工作计划,大家就《教会管理制度》(范本)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人员就教会管理与治理的议题集思广益、积极发言、分享经验。胡凯明牧师强调了教会管理制度需要规范化、法制化、民主化,制度的制定和实施需按各地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省基督教两会专委会联络部肖安平牧师认为教会管理制度要具有合理性和可行性的特点;省民宗委相关领导强调教会要加强自身管理,多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多交流,并对教会规章制度、创建平安场所和基督教中国化示范场所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湖北省基督教两会教会管理制度与治理委员会.jpg

朱致国牧师做总结讲话,他说做牧养工作要坚持“三自”原则、坚持中国化方向,做到“上帝满意、党和政府满意、信教群众满意”;在教会牧养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思考中国模式的教会管理与治理方法,带领广大信徒爱国爱教、作光作盐、荣神益人,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

会议通过了专委会《教会管理制度》的修改,并呈交省基督教两会。

                              (资料提供:朱伟)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