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爱《天风》 爱写作

​——《天风》作者编者交流会在沪召开

2021-09-14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1年9月10日下午,《天风》编辑部在基督教全国两会会所,以视频形式召开《天风》作者编者交流会。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出席会议,《天风》主编蒿志强牧师主持会议,编辑部全体编辑及全国各地将近40位《天风》作者参加会议。

_20210914093018.jpg

蒿志强牧师首先感谢各位作者百忙之中参加会议,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天风》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天风》自1945年创刊以来一向与党同心,阐述基督教教义,牧养关怀基督徒,引导基督徒爱国爱教、作光作盐。近年来,随着新媒体的不断发展,基督教全国两会形成了“天风-网站-公众号”三者合力的教会融媒体事工,同时也更需要各位作者写出更多有意义、有意思的文章满足读者需求。

_20210914093040.jpg

之后,编辑部四位编辑以“《天风》投稿须知”“《天风》文稿规范”“《天风》美编工作分享”“责任编辑在《天风》出版中的职责”为题分享编辑部的工作,详实的数据分析提醒作者如何提高投稿命中率,文章引用、标点、数字等相关用法分享提高作者写作规范化水平,图文并茂地介绍文章如何配图照提示作者如何为文章添彩,《天风》编辑是在差错中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能力。听完各位编辑的分享,作者深入了解了一本《天风》是如何面世的,并且踊跃提问,一时间,会场上有问有答,气氛热烈。

最后,单渭祥牧师在总结发言中勉励各位作者要:爱天风,《天风》作为中国基督教唯一公开的杂志,希望各位作者重视《天风》,《天风》不是编辑部的《天风》,是大家的《天风》,是全国信徒的《天风》;爱写作,写作可以把自己的思考变为文字,教会传道人不单单要会讲,也要会写,传道人都成为写作人,是《天风》的祝福,也是中国教会的祝福;爱自己,写作也是爱自己的表现,写作的过程是凌乱思想的梳理,是对教会事工思考的整理,多写可使自己认知事物的角度更全面;多写灵修心得也可以使自己与上帝的关系更亲密,在写作中成长。希望各位作者凭着这一份爱,写出充满信望爱的文章,各位作者、编者一起努力,把《天风》越办越好,牧养更多信徒,为基督教中国化出一份力,为建设和谐健康教会添砖加瓦。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