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综合】各地基督教会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和平祈祷活动(一)
2021-09-06 收藏 整理:网站组
A+
A-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为积极响应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的倡议,近期基督教全国两会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发出通知,请各地教会在符合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以小型、分散的形式开展相关和平祈祷活动。

据各省通讯员报告,全国各地基督教两会、教会堂点以及部分神学院校纷纷举行纪念活动,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展示中国基督徒热爱和平的良好形象。


8月30日,辽宁省营口市大石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在大石桥市新生命堂举行和平祈祷活动。大石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班子成员、各堂点负责人、教职人员、神学毕业生、在校生及部分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y营口大石桥.jpg

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抗日战争视频,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强我中华,砥砺前行”,并一同祈祷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供稿:通讯员 顾利民)


江苏省无锡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市基督教场所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和平祈祷活动,引导全市信徒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祖国祈福,为百姓祝福。

h惠工桥76周年活动.jpg

截至9月2日,本市惠工桥基督教堂、江阴大华西基督教堂、江阴市扬子江国际礼拜堂、江阴市澄北基督教、锡山鹅湖基督教堂、宜兴潘家坝基督教堂等多个场所纷纷组织了主题祷告会。

(供稿:无锡市基督教两会)


9月2日,湖北省武汉市基督教荣光堂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活动,全体教牧同工及堂委代表参加。

w武汉市基督教荣光堂.jpg

主任牧师胡凯明勉励大家要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自强不息,奋勇向前,敢于担当,为中国的复兴、世界的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堂委副主任朱中牧师、朱立姊妹以及盛永忠长老分别结合自身经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感叹中华民族团结一致、艰苦卓绝的精神,表示一定要带领信徒提高身份认同与文化自信,关心时事新闻,坚持走与社会主义建设相适应、爱国爱教的基督教中国化的道路。

(供稿:通讯员 赵卫红;来源:武汉市基督教荣光堂)

  

9月2日,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基督教两会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崇拜活动在曹县基督教培训中心举行,县基督教两会主要班子成员及驻会同工参与。

s山东荷泽.jpg

活动由赵景柱长老主持,讲述了曹县“红三村”革命历史故事,并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曹县基督教两会)

 

9月2日晚,福建省三明市基督教碧海教会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祈祷会。

_20210903131412.jpg

三明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方宇颂牧师主持祈祷会。祈愿世界和平,也祈愿各国各民尊上帝的名为圣,施行公平正义,让上帝的爱充满世界每个地方,和平之花开遍每个角落。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撰稿:方宇颂)


9月3日,浙江省慈溪市逍林教堂举行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主题活动,为世界和平祈祷。

C慈溪市.jpg

(来源:慈溪市逍林教堂)


9月5日上午,福建省漳平市桂林教会按照基督教全国两会的通知要求,在主日崇拜中组织举行了由全体会众参加的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和平祈祷会。

_20210906134652.jpg

林月娇主任牧师简要回顾了抗战胜利的历史,阐释了抗战胜利的意义及启示:让我们更加懂得和平的珍贵,更加珍惜,更加感恩,并带领弟兄姊妹为世界和平、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教会复兴同心祷告。

(来源:漳平市桂林基督教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