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组织全体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9 收藏 报道:王荣伟 摄影:吴新望
A+
A-

2021年7月8日,基督教全国两会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分别分享了他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他们参会的喜悦心情及备受鼓舞的美好感动感染了全体同工,掀起了基督教全国两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_20210709095804.jpg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分享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主持,各部门的7位同工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他们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展现了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青年同工深刻剖析了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悟,表示要以不负韶华的心志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在本职工作中,立足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心竭力。

吴巍牧师肯定了同工们的学习热情与学习态度,谈了自己参加庆祝大会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吴牧师表示“七一”重要讲话回顾和展望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在中华民族积贫积弱的时代背景下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吴牧师用4件事情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在第一个100年完成的伟大成就,即建立了人民政府的新政权、建立了社会主义社会、改革开放使国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阶段。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地把人民永远放在首位,建立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最后,吴巍牧师说,感谢上帝把我们放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可以为这个时代做些什么;我们应该不仅是享受这个时代给我们的祝福,也应该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能继续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_20210709095744.jpg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分享

徐晓鸿牧师介绍了参加庆祝大会系列活动的整体情况后,分享了总结的学习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九个方面的体会,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同工们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九个方面分别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个口号,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三个在人民,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中国共产党血脉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力量在人民;四项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五个文明协调发展,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六个方面的人类共同价值,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70多年的执政兴国经验,中国共产党具有百年奋斗实践和70多年的执政兴国经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八句最有底气的话,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

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九个必须,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_20210709095810.jpg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主持

徐晓鸿牧师指出,“七一”重要讲话是宣言书,向全世界宣告了,我们不仅建成了小康社会而且正在向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迈进;“七一”重要讲话是集结号,从历史的梳理来看,我们在不同的阶段所取得的成就,都是凝聚团结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都是因为围绕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周围;“七一”重要讲话是指南针,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能够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徐牧师强调,对中国基督教而言要以行动来回应“七一”重要讲话,要努力做到:必须坚决地跟着共产党走,这一点在任何时候不要动摇;必须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自觉地按照三自原则把教会办好;必须起好桥梁纽带作用,基督教两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不管环境如何要学会担两头,既要维护教会的合法权利更要讲政治、讲大局;必须坚持依法依规办教,按照法律法规及《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所赋予的职责办好中国教会。要以更高的站位及自我意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未来的新征程中做出中国基督教应有的新贡献。

_20210709112432.jpg

同工代表发言

交流会在紧凑、高效的氛围中,通过互相交流的方式让同工们又一次深刻地理解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固了同工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