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中国基督教两会与香港圣公会举行视频会议
2021-04-30 收藏 报道:邱云 摄影:吴新望
A+
A-

2021年4月29日下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与香港圣公会陈讴明大主教举行了视频会议。双方回顾了彼此间的友好往来和教会前辈们的主内情谊,交流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会情况、教会在社会中应起的作用等,并对未来进一步的交流作出展望。

_20210430140323.jpg 

在会议中,徐晓鸿牧师和吴巍牧师介绍了国内社会和教会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教会的聚会活动以及社会的稳定发展。陈讴明大主教对国内的疫情防控表示赞赏,同时表达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认同。他谈到香港基督教当发挥自身力量,帮助香港年轻人树立健康的人生观,心中有信仰,有从天父而来的平安,拥有喜乐的人生,希望未来香港能与内地在神学教育方面加强交流。

_20210430140328.jpg

徐晓鸿牧师表示,年轻一代对国家、民族的认同非常重要,对社会应当具备全面的认知和了解,基督教是爱与和平的宗教,是世上的光与盐,香港圣公会走在爱国爱港道路的前列,能够和睦邻舍,积极引导,发挥正能量,作为金灯台为主发光。 

吴巍牧师表示,教会能给社会带来和平的力量,在和平和稳定中得到发展,香港教会是我们的主内肢体,我们记念香港的弟兄姊妹,期待在神的带领下,大家彼此相爱,互相支持和扶助,促进教会的合一,也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双方都期望疫情能早日结束,恢复线下交流与互访,并为国家繁荣昌盛和教会健康发展彼此代祷,期盼明天更美好! 

中国基督教两会海外联络部临时负责人顾静琴同工参加了视频会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