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中国基督教两会与联合圣经公会中国事工部举行视频会议
2021-04-28 收藏 报道:房赢 摄影:吴新望
A+
A-

2021年4月27日下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和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与联合圣经公会中国事工部顾问周贤正大主教、主任柯伟生等举行视频会议。双方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自教会和机构开展事工的情况,并探讨了今后五年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工作计划。

 _20210428161159.jpg

吴巍牧师首先代表中国基督教两会问候各位老朋友,他感谢对方一直以来对中国教会圣经翻译、神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支持,称对方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教会恢复、成长和社会发展的见证人,并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当前教会所面临的牧养挑战。吴巍牧师强调,中国教会将继续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办好教会、传好福音,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并挖掘教义教规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内容,使教会扎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沈学彬牧师回忆了双方四十年来的友好交流和往来,并介绍了中国各地教会目前恢复礼拜的情况。  

周贤正主教和柯伟生主任均表示,联合圣经公会将继续尊重中国教会的三自原则,并希望双方在之前友好往来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分享事工。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圣经翻译合作、疫情发生以来造成的教会线下聚会人数减少、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更好地牧养信徒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_20210428161204.jpg

此次视频会议是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基督教两会与联合圣经公会中国事工部首次交流,双方都表示,疫情过后将尽快加强互访活动。 

中国基督教海外联络部临时负责人顾静琴、海外联络部同工史美莺等参与了此次会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