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依法依规 办好教会

​——中国基督教教会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及“两个办法”培训在贵阳召开

2021-04-14 收藏 供稿:肖云晓、罗亚
A+
A-

2021年4月7日至8日,中国基督教教会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及“两个办法”培训在贵阳举行。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及教会治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贵州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基督教两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开幕式。

_20210413162319.jpg

贵州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罗应富牧师致欢迎辞,分享了贵州基督教会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神学思想建设、人才培训、制度建设、基督教中国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省民宗委副主任黄荣致辞,介绍了贵州省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宗教关系等情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作了讲话,提出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始终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弘扬基督徒在各个时期内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奋斗足迹和光荣事迹,继承先辈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树立新时代爱国爱教先进典范;加强自身建设,学习和落实《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与《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完善教会治理工作,依法依规,办好教会,促进教会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_20210413162313.jpg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第一天,分别由教会治理委员会副主任许伦胜牧师、耿卫忠牧师主持,讨论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确定开展《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制定中国教会崇拜礼仪与圣服规范;系统学习《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结合如上两个办法有关条款讨论修订《中国基督教教职人员认定办法》、制定《中国基督教堂点主要教职任职办法》,并安排专门小组分工推进。

_20210413162325.jpg

第二天,徐晓鸿牧师、单渭祥牧师分别率领委员们到安顺市普定县和西秀区、毕节市威宁县与大方县等地基督教两会与堂点就教会规章制度落实、基督教中国化等进行实地调研,也参观了王若飞故居,缅怀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到一处,徐晓鸿牧师、单渭祥牧师与教会同工们亲切交谈,与着民族盛装的弟兄姊妹合影留念,致以复活节问候,肯定教会弟兄姊妹为疫情防控所作的贡献。

_20210413162336.jpg

在座谈时,徐晓鸿牧师、单渭祥牧师对贵州各地基督教堂点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二是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办好教会;三是要始终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四是要始终继承老一辈教会领袖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五是要始终牢记《圣经》教导,作光作盐,荣神益人。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