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举行“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王建春
A+
A-

2021年4月3日,山西省太原市基督教两会在桥头街堂举行“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博士生导师顾昭明教授主讲,山西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金玉庭同工出席。市基督教两会全体班子成员、教牧同工、义工传道和信徒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学习。

d活动会场.jpg

顾昭明教授以“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为题,纵论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顾昭明教授表示,学习党史就是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以史鉴今,以史资政”。

太原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中国教会要以史为鉴,重视自身的历史,深化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的发展方向,努力消除基督教的洋教色彩;在清明之际,基督教界应追思甚远、缅怀先烈,不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

与会人员表示,顾教授的讲解鞭辟入里、娓娓道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热爱,深感当今幸福、和谐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必将更加辉煌、复兴。

摄像:史爱梅)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