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学习加实践 续写新篇章

——基督教全国两会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会

2021-02-26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21年2月25日,基督教全国两会举行学习会,组织全体同工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_20210226151439.jpg

大家首先观看了几个关于统一战线的视频短片,从统一战线形成的历史渊源、工作内容、修订特点等方面全景式了解《条例》。两位同工宣读了《求是》刊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四位不同部门的同工从我国基督教界与统一战线的历史、此次修订的内容等方面出发,深入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

_20210226151446.jpg

会上,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围绕“集中统一领导”“规范化”“守正创新”等方面分析《条例》的特点,使同工们对《条例》有更全面的了解。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结合《条例》修订的亮点,联系基督教实际工作,逐条导读《条例》。他表示此次学习会的安排层层递进、由浅入深,帮助同工更好学习《条例》。

_20210226151450.jpg

徐晓鸿牧师、吴巍牧师强调我们作为宗教界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准确理解党的统战工作方向,摆正身份位置,端正工作作风,为伟大祖国增光添彩。历史上基督教界的先辈曾经和中国共产党精诚合作,涌现了很多先进的模范人物,我们要以实际工作续写新篇章,更好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真正构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固长城,使我们所做的无愧于这个时代,无愧于党和政府、弟兄姊妹对我们的期望,更无愧于上帝对我们的托付。

_20210226151455.jpg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主持学习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