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以学习为引领,开启新年新工作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召开全体同工学习会议

2021-02-2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2021年2月18日,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陕西省基督教两会立即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学习会,以学习为引领,开启新年新工作,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主持,全体驻会同工和圣经学校全体教师参加。

1i.jpg

在同工们齐声赞美后,副主席、副会长韦乐民同工,副主席、副会长、陕西圣经学校副校长陈鼎亮牧师做了感恩和祝福的祷告。

王俊牧师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在十四五规划开局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大背景下,组织同工学习最新颁布的《条例》和《办法》,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重点学习统战工作中的宗教工作相关内容,及宗教教职人员的管理办法,意义重大;希望同工们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的统战思想、统战原则、工作范围、举措等,认识到《条例》与基督教的关系,领会《办法》对教职人员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实际,做好陕西教会工作,提升大局意识,为陕西乃至国家做出基督教界的应有贡献。

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齐红军牧师介绍了陕西省基督教两会2021年度的详细学习计划,使同工们深刻了解学习的重要性。

3k.jpg

副主席、副会长、总干事李世峥牧师,副主席、副会长、陕西圣经学校校长王红牧师分别带领同工学习了《条例》和《办法》,同工们对学习内容进行热烈讨论、广泛交流,并积极分享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条例》和《办法》对于开展好自身工作、规范教牧队伍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大家普遍认为,随着我国依法治国的不断推进,广大教牧同工和弟兄姊妹需要不断主动学习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展教会活动,爱国爱教,荣神益人。

最后,王俊牧师对同工提出期望:要进一步学习《条例》和《办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五个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学透《条例》和《办法》与基督教和教职人员之间的关系;要进一步发挥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各地教会和陕西圣经学校的桥梁纽带、培养人才的积极作用,团结力量,凝聚共识,在工作中将我们的教会性和社会性结合起来,牧养好教会,服务好社会,为陕西社会发展、国家社会大局贡献力量和智慧;每位同工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落实《条例》《办法》精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反映自身诉求,正常开展教会活动,带领全省教会健康、和谐发展。

(撰稿:翟超   摄影:贾海光)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