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牧长看望《中国基督教伦理学》教材编写小组及《新约导论》教材统稿小组成员
2021-01-25 收藏 供稿:神学教育部 摄影:李捷奋
A+
A-

2021年1月20日至22日,《中国基督教伦理学》教材编写会议在南京金陵协和神学院顺利召开。21日下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拨冗莅临会议,并作热情洋溢、语重心长的讲话。

徐牧师在讲话中对金陵协和神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参会人员在疫情期间能克服各种困难参与这项圣工表示感谢。徐牧师强调,编写《中国基督教伦理学》教材非常重要,我国历来注重伦理道德,基督徒在现实生活中也会面临各种伦理问题,在教材中若能提供相关伦理问题的理论研究和解决方案,对教牧人员、神学生以及基督徒的现实生活都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徐牧师希望参与教材写作的同工勇于担当责任,尽心尽力,使教材能尽早问世。

微信图片_20210125161129.jpg

吴牧师在讲话中指出,编写基督教伦理学教材不仅对基督徒个人,而且对中国教会都有重大意义。吴牧师强调,编写中国神学院校的教材一定要有中国的特点,反映中国基督徒在新时代的信仰面貌。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身逢盛世,参与教材写作的同工要珍惜机会,抓住机遇,有文化自信,不仅享受恩典,而且也借着我们的侍奉和工作把基督教信仰表达地更准确和清晰。

见面会由金陵协和神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主持,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总干事、金陵协和神学院教务长林曼红牧师汇报了《中国基督教伦理学》教材的进展情况。恰逢《新约导论》教材统稿小组部分成员在南京参加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相关事工,故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浙江神学院余音牧师汇报了《新约导论》的进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125160837.jpg水印.jpg

林曼红牧师全程主持《中国基督教伦理学》教材编写会议研讨,本教材编写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始,湖南圣经学校副校长王文军牧师献上祈祷;最后,在广东协和神学院教研室主任裴连山牧师的祷告中,本次会议画上圆满句号。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按教材草拟大纲顺序,依次汇报了各自分工写作部分的情况,在执笔者汇报后,编写小组其他成员与其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研讨。编写小组成员还利用金陵协和神学院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对各自承担写作部分的大纲及内容作了调整和完善。根据大家所提的意见,将于1月底确定本教材的编写大纲并进入写作阶段。本次会议顺利完成了预定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后续《中国基督伦理学》教材的编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