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0-12-31 收藏 基督教全国两会
A+
A-

2021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地基督教两会、堂点和院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协助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欢乐祥和,平安喜乐。

同时,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在各地防疫部门的统筹安排下,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妥善安排各类圣⼯;采取有效措施按要求严格做好礼拜和各项活动的防控工作,严格人流控制,划设进出通道,做好体温监测和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疫情。

继续加强对教牧人员和弟兄姊妹的健康教育,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的良好习惯,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降低感染风险;堂点做到定期消毒,卫生整洁,保持日常通风,配备提供消毒洗手液、口罩等必要用品。

二、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化两会办公场所、教会堂点和神学院校的火灾防控,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制定并落实防火、防盗、防踩踏等相关安全管理措施和预案,加强值班、安保工作力量配置,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和维护堂点和弟兄姊妹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妥善安排圣工,做好信徒牧养。

总结疫情防控常态化过程中开展圣工的经验,组织好主日礼拜及其他活动,努力提供信徒需要,满足信徒需求,避免违规聚集性活动。引导信徒保持积极乐观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理性平和的认知,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引导信徒树牢法治理念,做到不偏听偏信、不造谣传谣,对异端邪说及时揭露、坚决批驳,维护教会稳定。

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加强宣传教育,在教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实行聚餐分餐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组织开展对困难信徒和人群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活动。

五、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建立并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负责人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

预祝新年蒙恩、福杯满溢!

 

基督教全国两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