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举行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培训暨讲道交流会议
2020-11-2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20年11月11日至13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在济南举行了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培训暨讲道交流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张志刚教授、中共省委党校李海龙博士进行授课,山东神学院教师及宣讲团成员90余人参加。

交流会议照片1.jpg

省基督教两会副会长、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专委会主任张建顺牧师主持开幕式。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肯定了宣讲团在推进成果转化层面的重要作用与贡献,鼓励大家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浸润自身,引领广大基督徒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副主席、副会长兼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鼓励宣讲团成员认真听课,努力装备,成为合主使用的仆人,宣讲时代最强音。顾问任现民牧师结合圣经经文,劝勉大家努力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把握时代脉搏,宣讲时代的信息。

在培训课上,李洪玉牧师以“释经、神学与讲道”为主题,从释经法、释经神学等方面就如何做好解经与传讲事工作了分享,鼓励大家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正确解读圣经,宣讲时代信息。张志刚教授以“宗教中国化的学理思考”为主题,围绕世界百年大变局所深含的认同问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所贯穿的认同问题、宗教中国化与世界宗教史规律、宗教中国化与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强调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重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因教制宜、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事制宜,才能更好地促进宗教中国化。李海龙博士以“准确把握国际形势,深入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题,就当前国际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党和政府如何主动增强中国的全球治理能力,稳步推进大国博弈逻辑的转型,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作了介绍。培训期间,宣讲团四位成员以 “教会灯台,荣神益人”为主题进行了宣讲交流。

d讲道交流会议照片3.jpg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对此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宣讲团继续坚持三自原则和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做好长期规划,努力培养和引进人才,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开展宣讲事工,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要求宣讲团成员坚持学习,成为学习型牧者,积极接受中国优秀文化的浸润,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跟时代步伐;加强操练,掌握讲道技巧,丰富讲道内容,准确表达本于圣经的福音,传讲符合新时代的信息,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山东故事,引领信徒爱国爱教、正信正行、服务社会、荣神益人。

本次培训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促进基督教中国化在山东的纵深发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贺艳艳)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