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达州市基督教举行2020年政策法规培训会及基督教中国化神学思想研讨会
2020-10-2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张健、胡松柏
A+
A-

2020年10月19日至21日,四川省达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在达州市通川区福音堂召开了2020年度政策法规培训会及基督教中国化神学思想研讨会。来自达州市各县市区基督教负责同工、教职人员和义工共计120名学员参加学习。四川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张贤升牧师,四川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兼副会长、四川神学院教务长杨中奎牧师出席会议并为学员授课。达州市委统战部、民宗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_图片1.jpg

开班仪式由达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段涛牧师主持。张贤升牧师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今年是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即要继承老一辈积累三自成果经验,也要回应适应新时代中国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巨大变化,旗帜鲜明地开拓基督教工作新局面。

政策法规培训会上,市民宗局有关领导围绕《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进行培训,并提出在今后教会工作中应主动将管理办法落实到具体事务当中,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勇于承担新形势、新时代赋予基督教的神圣使命,为推进宗教法治化水平和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应有的贡献。与会学员也集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教会疫情常态化管理”及“抵御异端和宗教境外渗透”等课程。

y图片2.jpg

研讨会上,张贤升牧师以“坚持三自原则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为题进行讲座。张牧师从三自爱国的圣经依据、历程、成果及展望进行分享,指出我们要继承三自爱国道路的胜利果实,坚持三自原则是基督教中国化的重大成果,也是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坚实根基与重要保障。

杨中奎牧师以“神学思想与教会建设”为题进行授课,以讲解系统神学来建立良好的神学体系,教会在所处的时代中要以神学的思维做出积极的回应与适应,维护纯正信仰,抵制异端,在社会上更好地传扬福音,荣耀主名。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高法治思维,增强法律意识,铸牢法治观念,认识到只有依法开展教会事务,才能使教会得到健康长远的发展;深刻意识到教会要发展,离不开神学思考,神学思考是教会发展的泉源,要结合中国基督教70年来三自爱国道路的独特历史经验,立足当前,吸取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为新时代基督教中国化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