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知行合一 薪火相传——广州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开展2020年广州市基督教堂委执事培训
2020-10-2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卢恩杰
A+
A-

2020年10月16日,广东省广州市基督教两会在基督教天河堂组织开展2020年广州市基督教堂委执事培训,邀请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相关人员主讲《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并由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围绕教会规章制度、教会圣事圣礼等专题进行授课。来自全市各堂点的堂委、执事近200人共同参与学习,学习内容包括政策法规、教会管理实践等。

 

学法守法·规范管理

10月16日上午9时,培训班在《教会根基歌》的赞美歌声及广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郭云牧师的灵修证道中拉开帷幕。郭牧师以“奉献身心甘作活祭”为题,简要回顾广州教会的发展历程,感谢教牧同工、堂委执事、义工骨干的辛劳与努力,并积极展望未来,勉励堂委执事效仿基督,舍己爱人、委身侍奉、广传福音、服务人群,同心合意做出广州教会符合时代发展进步的美好见证。

age033.jpg

当天上午,培训班的学员们重点学习了《广州市基督教两会规章制度汇编》。郭云牧师指出,新修订的规章制度既是广州教会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广州教会与法治社会建设的一致性,希望通过按章办事,促进教会的日常运作更加规范有序。此外,广州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吴忠武牧师对广州基督教规章制度修订工作情况、堂会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并提出对于落实制度的思考与建议,强调树立大局意识、仆人意识、法治意识,全力推动制度管理落地见效,全面完善教会自身建设。

通过对规章制度的学习,堂委执事深入了解了新修订制度的条款内容,有助于更好地结合教会实际工作,依照规章制度贯彻落实、有序推进。

 

持守信仰·薪火相传

当天下午,培训班开特别开设了教会礼仪专题培训以及老堂委执事心得分享、新堂委执事回应发言的学习环节。

广州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林炳生牧师、副会长张成涛牧师围绕《广州基督教圣礼圣事指引》进行专题授课。林牧师指出,规范地开展教会圣礼圣事是广州教会坚持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的重要体现,通过有形可见的礼仪,彰显基督教信仰的内涵与要义,实现坚定信心、持守信仰的积极作用。张牧师则通过教会崇拜、崇拜礼仪、教会节期、圣礼等具体内容,详细介绍了基督教圣礼圣事指引,勉励堂委执事规范礼仪、敬虔侍奉。精彩而生动的授课内容,让一众堂委执事深感受益良多,对各堂点规范开展教会圣事圣礼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本次培训班亦是广州教会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七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秉持广州教会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建设,规范教会管理,并形成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良好局面。

老堂委、执事们分别围绕信仰历程、教会服侍、感恩见证等方面分享各人的切身体会,勉励年轻一代的常委执事珍惜机会、坚定信心、勤勉侍奉,透过侍奉荣神益人。年轻一代的常委执事表示将努力学习,沿着前辈们的佳美脚踪,持守及传承信仰,真正做到爱国爱教、荣神益人。

 age007.jpg

本次全市基督教堂委执事培训课程将持续至12月上旬,每周末开展分组轮训,培训内容涵盖法规制度、圣经研读、教会实践,重点引导堂委执事深入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了解宗教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强化法治意识,充实个人知识储备,更好地开展信仰服务,努力成为众信徒的榜样,全面提高广州教会的法治化管理水平。

系统性的专题学习培训班也有助于广州教会完善人才培养的梯队建设,使教牧同工、堂委执事、义工骨干等各类人才在教会中切实有效地发挥作用并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广州教会蓬勃发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