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陕西圣经学校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和宣传活动
2020-09-3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为了全面开展和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知识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2020年9月25日下午,陕西圣经学校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的樊瑛教授作“认识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辅导全校师生系统地学习民法典知识。副校长陈鼎亮牧师主持了学习活动。

_20200925162328.jpg

樊瑛教授围绕编纂民法典的基本定位、民法典两大类原则等方面,紧密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和鲜活的案例,解读了民法典的若干新制度和核心要义,分析了民法典对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作用,以及学好用好民法典对教会传道人具有的实际意义;介绍了民法典产生的原因、过程及意义,重点阐释民法典的内容,在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逐一讲解,解释清晰,使大家对民法典知识的学习有了很好的开始。

通过学习,全校师生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盼望民法典的法治理念、各项法律规定能在各地得以良好地实施,落地生根,推动我国法制化建设不断完善。

(来源:陕西圣经学校办公室)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