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综合】陕西省各地教会举行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纪念活动
2020-09-3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2020年9月22日,陕西省咸阳市基督教两会在原泾阳县基督教总堂顺利举办了“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会议暨歌咏会”。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各县区基督教两会及各堂(点)负责人约150人参加纪念活动。

1咸阳.jpg

纪念会上先是全体起立齐唱《我爱中国教会歌》,主席、会长王清文牧师作《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践行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报告,回顾70年来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的工作进程;咸阳市教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及经验反思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是纪念歌咏会,有青年团契舞蹈《出埃及记》、男生小合唱、诗朗诵、男女对唱《主啊,请差遣我》、青年赞美队舞蹈《大山可以挪开》等。

(撰稿:郑乾近)


9月23日,宝鸡市基督教两会纪念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座谈会在十里铺教堂举行,市基督教两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回顾了吴耀宗先生等教会先辈提出的“三自”办教方针70年来对中国教会发展的政治意义、神学意义、属灵意义,三自办教原则是中国教会生存的前提,是老前辈属灵的看见。大家畅谈了70年来中国各地教会的发展变化及丰硕成果,指明教会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推动宝鸡经济发展有效发挥了基督教界的力量,树立了良好的基督教界新形象。会议要求,要继续坚持“三自”办教方针,加强神学思想建设和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办好中国教会。

2宝鸡.jpg

会议还举办了“宝鸡市基督教两会宗教政策法规培训学习班”,在培训中,张教师组织学习《宗教事务条例》,王牧师带领学习《宗教团体管理办法》。

  (撰稿:张敏哲)

 

9月20日,商洛市商州区基督教两会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暨基督教中国化座谈会在商州区基督教会召开。商州区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各堂点负责人共20余人参会。

3商州.jpg

主席、会长王敏霞长老组织学习《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活动的通知》及省基督教两会纪念70周年会议《工作报告》,并作辅导讲解,阐明了三自爱国运动发起的历史背景、伟大成就。同工们一致表示,坚持“三自”的核心是独立自主,“三自”的本质是爱国爱教,“三自”的基础是增进团结,“三自”的目的是办好教会;实践证明,教会三自精神符合神的旨意、符合圣经教导和时代的要求;要把“三自”精神传承下去,让“中国化”成为新时代三自爱国运动的长期使命,坚持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依法依规办教,服务社会,活出上帝的大爱。

(撰稿:宋金庆 )


9月22日,榆林基督教会在芝圃巷教堂举行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座谈会,21位同工参加座谈。

4榆林.jpg

会上,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杨小利牧师传达《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活动的通知》及省基督教两会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榆林基督教会70年来的变化,阐明了“三自”办教方针的巨大贡献。大家深刻认识到“三自”原则是办好中国教会的唯一正确道路,也是适应时代发展,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是教会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

(撰稿:巩志强)


9月23日上午,铜川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座谈会顺利召开。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领导等致电祝贺,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常委共14人参加。   

主席邢金莲牧师和副主席李文斌牧师带领学习《陕西省基督教两会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工作报告》,回顾了三自发起的历史渊源及70年光辉历程。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三自爱国运动的发起为基督教扎根中国土壤开辟了良好的道路,是基督徒融入国家建设、履行社会责任、实践圣经真理的必由之路;加强神学思想建设,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是对三自爱国运动成果的进一步巩固与传承。大家表示愿意承担使命,总结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继续坚持三自原则办好教会,努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建设进程,使基督教信仰深深扎根在中国的沃土里,为国家富强、社会和谐、铜川美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铜川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


9月24日,岐山县基督教两会在县教堂举办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座谈会。县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及常委参加会议。

县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琼牧师讲话,指出三自爱国运动发起的重要意义、巨大贡献、今年努力的方向。大家在探讨中,表示当思考如何由“三自”向“三好”发展。其他常委在发言中纷纷畅谈了岐山县认真贯彻执行三自办教方针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副总干事张兵雅同工组织学习了《天风》第六期上关于《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的学习体会文章。

(撰稿:张敏哲)


9月22日上午,城固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在县教堂顺利举办了“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县委统战、民宗局等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主任朱晓玲牧师作纪念中国基督教发起70周年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三自爱国运动发起的重要意义、光辉历程、巨大成就、发展经验、城固县基督教的丰硕成果;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表明将进一步巩固三自成果,不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传达了省、市“纪念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及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的会议精神。

秘书长吴冬梅教师代表全体委员发言,表明70年的岁月历程中,中国基督教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撰稿:饶静)


9月21日,南郑区基督教两会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纪念会议顺利召开。区民宗局有关领导、区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全区教牧人员等40余人参加。主任王碧嫦牧师作了题为“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走好三自道路,努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共谋教会未来”的工作报告。该区基督教7个堂点的负责人纷纷发言、交流,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三自的成果及对基督教中国化的认识。7个教会还以此会议为契机,纷纷为99公益活动日捐款,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基督的大爱及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撰稿:张林恩)

 

本次全省各地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活动,有助于全省教会见证过去、展望未来,坚定信心,进一步按“三自”原则办好中国教会,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践行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