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崇尚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
2020-09-28 收藏 来源:基督教全国两会
A+
A-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生活中践行基督教导,活出美好见证,着力营造厉行节约、珍惜粮食、文明用餐的社会氛围和生活风尚,谨向全国基督徒发出“崇尚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倡议:

一、加强学习宣传,自觉实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相关要求,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切实增强崇尚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自觉意识,形成自觉行动,成为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二、勤劳敬业,为主发光。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圣经》的教导。《圣经》说:“手懒的,要受贫穷;手勤的,却要富足。”(箴 10:4)“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侍主。”(罗 12:11)一个好基督徒也应当是一个好公民,要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厉行节约,实践“光盘行动”。“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主耶稣行过使“五千人吃饱”的神迹后,对门徒说:“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来,免得有糟蹋的。”(约 6:12)主当时对门徒所说的,也是对今天基督徒的命令和教导。要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四、杜绝浪费,做上帝的好管家。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上帝起初造人时,就赋予人管家的职分。作为基督徒,应自觉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等生活小事作起,时刻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照所在小地方。

同工同道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崇尚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中国基督徒的新贡献!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

中国基督教协会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