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云南省多地基督教两会举办“纪念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座谈会
2020-09-2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邵立良、何彬彬
A+
A-

2020年9月21日下午,云南省昆明市基督教两会在昆明举办“纪念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座谈会。云南省基督教两会会长靖玖玮牧师、秘书长杨栩同工、总干事邵立良牧师、副秘书长海金华牧师、副总干事罗以莉牧师,昆明市民族宗教委相关领导,昆明市基督教两会全体同工及各区(县)教会负责人,共计160人参加,13位教牧同工在会上发言。

s昆明.jpg

会议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昆明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普云善牧师主持会议,靖玖玮牧师、昆明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张丕富牧师在讲话中指出,三自爱国运动是上帝对中国教会的旨意,适合我国国情,引领中国教会走上了新中国人民认同的发展道路,从而使中国基督教得到了健康发展;70年来,中国基督教坚持三自办教方针,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成果显著。云南基督教会将继续坚持三自精神,推进云南省基督教中国化事工,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教会健康和谐发展作出贡献。

9月23日下午,大理州基督教两会、大理市基督教两会在大理基督教培训中心举办“纪念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座谈会,靖玖玮牧师、杨栩同工、邵立良牧师、罗以莉牧师,大理州民族宗教委、大理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和大理州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各堂点负责人约60人参加。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海金华牧师和大理州各区(县)10位教牧同工在会上发言。

大理.jpg

会议开始前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与会同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会议由大理州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李学成牧师主持,邵立良牧师做会前祷告。靖玖玮牧师、大理州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邓建伟牧师在讲话中指出,三自爱国运动开辟了中国基督教历史的新篇章,三自爱国道路是基督教在社会主义中国唯一正确的选择,创造性地开创了合而为一的“后宗派时期”的中国教会,为中国基督教健康和谐发展做出了贡献;三自爱国运动是中国基督徒的爱国运动,改变了各界人民对中国教会的观感,大理州基督教将继续坚持三自办教原则,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为创建平安幸福大理贡献力量。

云南基督教将不断传承三自精神,始终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爱国爱教方针,把握正确的办教方向,深化神学思想建设,规范教务管理,注重人才队伍建设,保持基督教领域和谐健康,弘扬基督教和谐教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