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综合】高举爱国旗帜 再创三自辉煌

​——福建省各地教会举办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活动

2020-09-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今年是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福建省各地教会纷纷开展纪念活动。


2020年9月15日,漳州市基督教两会举办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宣讲交流座谈会,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庄静城牧师主持会议,市基督教两会全体委员及“学习中心组”成员80多人参加宣讲交流座谈会。

1漳州.jpg

陈辉江牧师、庄国民牧师、林伟牧师和神学生林小聪同学分别宣讲,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历程,见证神学思想建设所取得的硕果,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描绘漳州教会蓝图,谱写新篇章,“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座谈中,与会同工围绕主题,踊跃发言,乐意分享,气氛热烈。同工们表示将继续高举“独立自主,爱国爱教”旗帜,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把圣经的道理与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有机地结合起来,发扬基督教的美德,发挥“光盐”作用,服务人群。


同日,泉州市基督教两会纪念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神学思想推进研讨会,在石狮召开。

2泉州.jpg

开幕式在全体起立高唱《我爱中国教会歌》后,由副主席兼秘书长谢靑山牧师主持并带领祷告,会长林泽伟牧师作“三自宣言”发起渊源的发言;主席蔡自力长老作动员讲话;蔡长老回顾泉州教会的三自爱国运动在上帝的引领下,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关心下薪火相传。泉州教会始终坚持在三自爱国原则下,依法依规开展教务活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泉州教会一直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独立自主自己办教的原则,在积极创建和谐教堂中,成为爱国爱教、正信、正言、正行的典范。泉州的基督徒要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的贡献者、和谐社会的构建者、人民幸福安康的祈祷者、祖国统一的维护者。蔡长老动员全体与会同工要把泉州的教会办成神人喜悦的教会。

 

9月15日至16日,三明市基督教两会“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交流会暨三明市基督教第19期教牧同工退修会”在三明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市基督教两会六届委员会委员、神学毕业生等教牧同工80多人参加。厦门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陈美满牧师等莅会,并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后,陈美满牧师以《健康的教会》为题培灵讲座,她深入浅出、富有生命力的宣讲,使与会教牧同工收益匪浅。

3三明.jpg

16日上午交流会由三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赵必雄牧师主持。方宇颂牧师、廖贤利牧师、赵必雄牧师进行主旨演讲。陈洪熙牧师、林泽存牧师、潘晓明牧师、廖秀英牧师、周荣秀长老等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结合各自侍奉经历进行了回应发言。 


9月17日,南平邵武市基督教两会在东关基督教堂召开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座谈会,市基督教两会委员、堂点负责人、教牧人员50多人参加。

4邵武.jpg

座谈会由副秘书长潘慧有传道主持,大家畅所欲言,抒发对三自爱国爱教的认识、体会与感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刘立权牧师谈到,要始终坚持爱国爱教、三自办教原则不动摇,三自道路是符合国情和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


9月20日上午,漳州市基督教两会在漳州东坂后基督教堂举办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圣乐崇拜赞美会;漳州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漳州东坂后基督教堂主任庄静城牧师主持。庄静城牧师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基督教发起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所走的历程,指出“三自”的本质是爱国爱教,“三自”的核心是独立自主,“三自”的目标是办好教会。

5漳州赞美会.jpg

圣乐赞美会由东坂后堂圣歌团《齐来崇拜》拉开帷幕,歌颂团献唱《每一天》《天父世界歌》,青年诗班献唱《爱之光》,漳州市基督教联合圣歌团献唱由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和利百加老师作词,漳州市联合圣歌团指挥吴陈彬老师作曲的原创圣乐作品《耶和华坐着为王》,悠扬悦耳的歌声把赞美会推向了高潮。


9月22日,福州市基督教两会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座谈会在市基督教两会礼堂举办。党政部门领导以及市基督教两会会务成员、城区教牧同工等70多人参加。

副主席兼秘书长佘玉云牧师主持座谈会。会长黄玉官牧师致辞;副秘书长陈小勇牧师宣读纪念文章;施桂明牧师和郑孝贵牧师代表县、市(区)基督教两会会上发言;江涛教师和张奇雄传道代表城区教牧同工会上发言。

6福州.jpg

主席陈立福牧师总结讲话;希望大家发扬七十年来的优良传统,继续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坚持三自原则不动摇,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基督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的优秀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团体自身建设,重视人才培养;进一步把教会办好,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为祖国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同日,宁德市基督教两会在屏南城东基督教堂举行纪念中国基督教发起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感恩礼拜,市基督教两会工作班子成员、监事、各县基督教会的同工、牧者参加。

感恩礼拜由会长林加兴牧师主礼。福建省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张纪有牧师以“有使命的异象”为主题证道。

7宁德.jpg

宁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韦忠信主席致辞表示,希望全市教会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将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办教会原则的“三自”精神薪火相传。


9月23日,南平市基督教两会在延平区福音堂召开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座谈会,市基督教两会委员、延平区福音堂教牧同工等30多人参加。

8南平.jpg

同日,平潭城关基督教堂全体教职同工在会议室举行“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座谈会。会上,主任牧师陈世春带领大家学习了三自相关历史资料,回顾了中国基督教70年的风雨历程,鼓励大家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时机,以纪念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为契机,努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把圣经、教义与基督教传统扎根在中华优秀文化的沃土,在处境中传扬福音,见证基督,努力开创基督教中国化的新局面。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