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新形势下教会的牧养和自养之路

​——深圳教会与珠三角地区教会联席牧养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2020-09-1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卢恩杰
A+
A-

2020年9月12日,由广东省基督教两会主办、深圳市基督教两会承办的“深圳教会与珠三角地区教会联席牧养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71fd3afe7c87.jpg

研讨会由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主持,珠三角地区各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以及深圳市各区教牧同工约百人参加。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金陵协和神学院严锡禹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中国基督教《天风》杂志主编蒿志强牧师、广州市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穗生牧师、广东协和神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蔡建伟牧师、汕头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詹海烈牧师、东莞市基督教协会会长马雄华牧师应邀出席研讨会并进行主题发言和专题发言。

0916-213053).jpg

蒿志强牧师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中国教会融媒体事工及其思考”为题进行主题发言。蒿牧师分别从“新时代中国宗教融媒体框架”“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会融媒体”“若干思考”“有关法律法规”和“媒体资源”五个方面进行分享,特别提出了新时代中国教会融媒体事工的重要性及其思考。陈穗生牧师、蔡建伟牧师、詹海烈牧师、马雄华牧师分别以“线上牧养:新形势下牧养面对的挑战”“网络圣礼:新形势下教会礼仪的思考”“线上奉献:新形势下教会自养的困境”“肢体相顾:新形势下教会的互助互帮”为题进行专题发言。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惠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詹少初牧师、深圳市龙岗堂主任刘乾牧师积极进行回应。其中,郭云牧师提出疫情加快了互联网对教会的影响,我们要合理、合法使用互联网发展福音事工。

本次研讨会使参会者更深地思考新形势下教会的牧养和自养之路,对“线上牧养”“网络圣礼”“线上奉献”“肢体相顾”等层面有进一步的探讨和反思,与时俱进,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广东教会的发展。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