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加强公共课程教学 培育时代合格牧人

​——山东神学院加强公共课程教学暨教师备课交流会

2020-09-1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翠香
A+
A-

2020年9月10日,山东神学院举行了关于加强公共课程教学的备课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省民族宗教委相关领导、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副主席副会长兼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公共课教师及神学院老师共40余人。

d培育时代合格牧人.jpg

高明牧师主持会议,并在分享中就省民族宗教委对山东神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希望各位老师自觉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宗教政策法规,落实好开设公共课程的意见;盼望老师加强对所授课程的学习与研究,在备课与教学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进一步推进神学教育的中国化,维护教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盼望借着本次公共课的备课会议,提高老师对公共课的重视程度,培养学生用积极的心去看待我们的国家与社会,增强学生的国家意识、民族意识、文化意识等,塑造具有健全人格的新时代神学生。

首先,李洪玉牧师介绍公共课授课目的及意义,并指出了山东神学院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教育教学综合水平,确保神学教育坚持正确的办学方针,更好地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要积极推进思想政治课和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系列公共课程体系建设,通过公共课程的教育,开阔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打破学科专业领域的界线,去除只注重专业课这一狭隘、偏激的观念,真正把爱国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既具有学贯中西、博古通今的有识之士,又具有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整全人才。

其次,王孟坤牧师从教务方面详细介绍公共课程在神学院课程中的设置情况、所占比例、开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以及探索解决问题的策略等,指出公共课的开设是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新时代神学生必备素质的基本途径。

dwe培育时代合格牧人.jpg

之后,神学院公共课教师分别从所授课程的教学目标、目的、内容、方法,以及教学中出现的问题等进行了介绍。山东艺术学院资深教师唐显义老师从中国书画艺术角度,阐述如何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将爱国教育与现代文化结合一体,使学生从中国传统艺术中认知中国传统文化;付海莉律师从法律专业角度,交流如何在课程中给学生普及法律常识和正确看待信仰与法律间的关系等。在公共课教师呈现分享后,全体老师就如何做好公共课教育和引导好学生重视公共课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神学院公共课程备课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