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2020-09-0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2020年9月2日至4日,陕西省基督教两会第四次写作能力提升班在西安顺利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35名省基督教两会讲师团成员和有关教牧同工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时值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七十周年,旨在进一步带领陕西全省基督教界爱国爱教,贯彻、落实《陕西省基督教两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事工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和基督教中国化工作,促进成果转化、引导讲台供应,挖掘文字事工的巨大潜力,更好地发挥文字事工的作用,储备一支高素质的讲师团人才队伍。

_3743.jpg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省民宗委相关领导,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韦乐民同工,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代)齐红军牧师,副主席、副会长、总干事(代)李世峥牧师出席2日上午的开班典礼。

李世峥牧师主持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在众人同唱《我爱中国教会》诗歌中开始,齐红军牧师祷告,王俊牧师作开班前动员讲话。王牧师指出今年培训班时值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举办的特殊意义,肯定了中国教会按三自原则办教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环境中,教会按三自原则办教应当赋予更加丰富的时代内涵,鼓励与会同工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多多思考,勇于求索;拿起笔为主发声,讲好陕西教会和中国教会的故事,让国内外更多人了解陕西及中国的教会;肯定了之前的三期培训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出版了相关讲章和论文集,勉励大家戒骄戒躁,在文字侍奉上不断成长,多出成果;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具体目标、班级纪律、作业要求等。

20200907162622.jpg

此次培训班共有四门课程。陕西省民宗委相关领导讲授新修订的《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从《条例》修订的总体概况、重点内容解读、学习贯彻《条例》的意见和建议几个方面予以解读,颇有针对性,使与会者更全面、深入、细致地学习了该《条例》。中国基督教两会《天风》主编蒿志强牧师讲授“中国教会融媒体框架下的文字书写形态及其思考”,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丰富的写作方法、写作心得、名篇佳作;介绍了不同文学文体的特点、应用文体的写作规范等,使大家的思想很得启发。齐红军牧师讲授了“基督教中国化”,从基督教中国化的含义、提出过程、历史必要性、当前主要任务、省基督教两会近年来主要做法五个方面阐释,理论结合实际,使大家有了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思维。金陵协和神学院苏喜乐牧师讲授“文章表面,表面文章——浅谈色彩、图文与阅读”,从美学的角度,结合崇拜礼仪学,对文字传媒工作如何做到版面美观并更具文化内涵,以增强宣传效果,进行了生动风趣地讲授,内容丰富,令人耳目一新。

三天的早祷分享,基层同工们结合平时牧会经验和积极思考,为与会同工带来了美好的分享和灵性大餐。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有效加强了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写作人才队伍的建设,这对推动全省基督教会加强神学思想建设、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并及时将思考和研究成果转化为文字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促进全省基督教工作更加适应新时代的发展。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