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建设荣神益人的教会

​——广西基督教两会举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神学思想研讨会暨各市基督教团体和堂点负责人培训班

2020-09-0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关启迪
A+
A-

2020年8月26日至29日,广西基督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神学思想研讨会暨各市基督教团体和堂点负责人培训班在南宁举行。来自广西各地教会的78名教牧同工齐聚南宁,开展为期4天的学习和研讨。

 01(图一)“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建设荣神益人的教会”.jpg

学习研讨会上,广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王从联牧师以“关于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思考”为题作讲座,围绕基督教中国化在历史、圣经和神学方面的理由和实践,逐一展开阐述,加深与会人员在基督教与政治认同、社会适应、文化融合等方面的体会;广西基督教协会会长肖集富牧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有关教会管理的内容,提高依法办教意识。学习研讨会还邀请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领导和研究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领域的专家就“基督教中国化”相关主题进行讲座。为激发与会人员对基督教中国化的思考,提高学习效果,加强成果转化,大会将与会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对讲座内容进行研讨和报告,为做好广西基督教中国化工作提出有效的建议。

 02(图二)“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建设荣神益人的教会”.jpg

本次学习研讨会,为广西基督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基础,激发了与会人员践行基督教中国化的自觉性,通过各堂点负责人,将基督教中国化研讨成果积极应用于讲台侍奉上;再次明确广西基督教坚持“三自”原则,走依法依规建设荣神益人教会的道路,推动广西教会积极服务社会,在构建和谐社会、共圆中国梦中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