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疫情防控常态化,教牧生活当牵挂

​——内蒙古自治区基督教两会举办教风建设座谈会

2020-08-2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高志刚
A+
A-

2020年8月1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基督教两会教风建设检查督导组,以主席、会长谢宝华牧师为组长,副会长、总干事王大卫牧师,副秘书长孟令恩牧师等为成员一行四人,与呼伦贝尔市基督教两会、旗市区基督教主要活动场所、中心堂点的主要负责人,进行教风建设情况专题座谈。

疫情防控常态化 教牧生活当牵挂er.jpg

本次座谈会由呼伦贝尔市基督教两会副会长、秘书长高志刚牧师主持,全市近40个场所的60余名教牧同工、场所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围绕团体和场所关于“教风建设”的推进开展情况、疫情之下对场所的日常工作及教职人员带来的影响,以及教职人员目前的生活状况。

会上,高志刚牧师作了呼伦贝尔市基督教两会教风建设的阶段性汇报,根据市基督教两会向全市各活动场所印发的《近期全市基督教活动场所相关情况的问卷调查》反馈统计,用了极为详实的数据汇报了教风建设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对本市范围内反馈的教职人员的生活状况,着重详实地进行了汇报。

7名场所代表,分别就教风建设、疫情对场所日常工作及教职人员带来的影响、教职人员生活保障情况一一作了发言介绍。

最后,谢宝华牧师总结讲话时强调:教风建设要持续长期开展,让教风建设助力场所健康发展;场所事工管理要本着民主原则,责任分担,发挥集体决策的效力;要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下集体宗教活动的各项工作,防控压力依然严峻,不可掉以轻心。

针对疫情期间,场所及个别教职人员生活受到影响,甚至有教职人员外出打工现象,谢牧师强调:要努力改善教职人员生活状况,努力提高教职人员生活待遇;要克服困难,改变观念,真心实意让教职人员无后顾之忧;制定和完善教职人员生活待遇保障制度,以调研获得的数据为参照,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保障制度,贯彻和落实好制度,做到场所供应好教职人员,教职人员服侍好广大信徒。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