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筑牢爱国组织防线 抵御异端邪教侵袭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抵制异端邪教专题座谈会

2020-08-2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20年8月17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在大会议室召开抵制异端邪教专题座谈会,全体教职员工及神学院教师共40多人参加。

s座谈会照片2.jpg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会议,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作会前祷告。高牧师指出,自疫情以来,为配合防控需要,山东教会严格落实“双暂停一延迟”措施,一些异端邪教趁机利用网络传播歪理邪说,四处迷惑信徒与群众,造成不良影响;召开此次抵御异端邪教专题座谈会,目的在于号召大家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全省教牧人员与信徒做好防范工作,努力抵御异端邪教渗透。

随后,大家对于异端邪教现状以及抵制策略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副主席、副会长兼山东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指出,异端邪教歪曲教义教规、混乱社会伦理道德,为宗教和谐与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需要大力培养专业人才,做好防范和抵御工作,引导信徒进一步提高辨识能力,自觉抵御渗透。副主席黄斌同工指出,异端邪教冒用宗教名义欺世惑众,从事违法乱纪活动,与基督教信仰背道而驰,危害教会合一与社会稳定,对异端邪教进行研究与揭露,做好防范与抵御工作非常重要。顾问任现民牧师分享了异端邪教活动情况,鼓励大家努力维护信仰真道,坚决防范异端邪教的滋生蔓延。秘书长王增辉牧师、总干事王孟坤牧师分别就异端邪教的危害和加强抵御的重要性作了分享。副秘书长、副总干事王伟牧师在分享中建议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培训提高教牧人员素质。赵立波老师建议加强宣传教育和预防工作。

de抵御异端邪教专题座谈会照片3.jpg

高牧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从正本清源、扶正压邪层面推进防范和抵御工作,努力加强神学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建设,不断固本强身、增强抵御能力;要努力加强对基层教会的规范管理与牧养工作,守严守牢爱国组织阵地。

高牧师要求山东神学院加强对要道栽培、系统神学的研究与教学,帮助全省教牧人员和神学生,特别是基层教会义工牢固信仰根基,正确理解基本信仰,特别强化对末世论的正确认识;加强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异端邪教现状及动向,对其本质特征和防范对策进行研究,推进反异端邪教工作更加专业化和体系化。高牧师鼓励神学院老师加强对反异端邪教的思考,通过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撰写反异端邪教文章等方式,努力为维护教会健康稳定与社会和谐贡献积极力量。

大家一致通过了《关于抵御异端邪教渗透的倡议书》,在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卞荣亮牧师的祷告中,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撰稿:于婷婷)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