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基督教举行圣职按立典礼
2020-08-2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高志刚
A+
A-

2020年8月1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基督教两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基督教天恩堂,举行圣职按立典礼。

dfg盖满草原1.jpg

按立典礼由内蒙古自治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孟令恩牧师主持,他宣读了区基督教两会关于呼伦贝尔市基督教圣职按立的决定。区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谢宝华牧师作王丽华副牧师晋升牧师的宣告。呼伦贝尔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陆诗敏牧师为新授圣职同工做按立前祈祷,区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总干事王大卫牧师藉经文《马太福音》24章45节以“做主的仆人”为题证道,勉励新授职同工要有忠心(福音使命)、要有见识(属灵智慧)、要按时分粮(有效牧养)。呼伦贝尔市基督教两会副会长、秘书长高志刚牧师向会众为新按立圣职同工做引荐,谢宝华牧师向新按立圣职同工进行宣誓问答和劝勉。

本次圣职按立团由谢宝华牧师、王大卫牧师、王丽华牧师、孟令恩牧师、王明义长老、高志刚牧师、陆诗敏牧师组成,并为授职同工行按手礼。谢宝华牧师为新授圣职同工授圣带并赠送圣经,吴东坡牧师代表新授圣职同工发表感言,按立典礼在新授圣职同工贾长成牧师的祝福声中礼成。

e盖满草原2.jpg

本次新按立的同工均为呼伦贝尔市境内各旗县市区教会推荐的同工,经内蒙古自治区基督教两会考核、公示后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基督教圣职按立考核细则》的相关规定进行按立。

本次按立贾长成、常丽玲(女,柯尔克孜族)、孟影(女)、杨艳凤(女)、吴东坡、李丽君(女)、曹永丽(女)、王嘉慧(女)、艾秀芹(女)、陈丽昕(女)、徐秀梅(女)、张玉环(女)、红光(女,蒙古族)、杨洪霞(女)为牧师;按立刘洪霞(女)、魏忠英、贾金荣(女)、周凤荣(女)、董桂敏(女)、杜永花(女,鄂温克族)、马春艳(女)、王建梅(女,俄罗斯族)、邢静芳(女)、牟秀芳(女)、尹秀艳(女)、宫朝勇、王乾景、卢光来(鄂温克族)为长老。

本次按立圣职的29位同工中,有柯尔克孜族、鄂温克族、俄罗斯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教牧同工5人,促进了该地区少数民族的福音事工发展,缓解了当地教会圣礼事工的需要。

至此,全国土地面积最大的市——呼伦贝尔市境内的43个场所,每个场所平均有圣职教牧同工2人,共计87人。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