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潍坊市基督教两会举办2020年传道员年检考核培训班
2020-08-1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姜暖
A+
A-

2020年8月10日至15日,山东省潍坊市基督教两会根据《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的规定,按照《潍坊市基督教五年培训规划》(2020-2024)中“每两年进行一次传道员年检认定考核”的要求,举办了本年度传道员年检考核培训班,分两批对59名传道员进行统一考核和培训,有效提高了传道员的整体素质。

_0055.jpg

 潍坊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陈光旭牧师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他指出:加快教会人才梯队的培养,全面提升教职人员整体素质是市基督教两会当前的主要工作,更是教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他鼓励传道员们要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固树立法制意识,依法依规办好教会;持守基本信仰,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提升道德修养,谦卑服务信徒;发扬光盐见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教职人员。

本次培训集中学习了《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和《中国基督教教牧人员行为规范》,潍坊市民宗局领导给学员们讲授了“宗教政策法律法规”。

对传道员的考核分为笔试考核、讲章考核和面谈考核。笔试考核主要就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中国基督教教牧人员行为规范》等内容进行考核;讲章考核要求参训人员提前写一篇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讲章,由考评小组对讲章进行考评;面谈考核主要就学员对教职人员基本要求的认识、对基督教中国化的认识等进行口头答辩。

_0018.jpg

培训班还组织了内容丰富的早灵修、座谈交流等。通过培训,学员普遍感到提升了对教职人员职责的认识,更加清楚自身在教会侍奉的定位和教会的发展方向。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