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综合】各地基督教会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活动(九)
2020-08-1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刘南阳
A+
A-

江苏省各地基督教会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江苏省无锡市基督教各场所组织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活动。8月2日,无锡市基督教堂在主堂举行了主题为“祈祷世界持久和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晨更祈祷会;8月8日锡山区羊尖基督教堂举行了主题为“缅怀过去,感恩当下”和平祈祷会;8月9日江阴市利港基督教堂举行了主题为“祝福祖国和平统一、繁荣富强、世界持久和平”的和平祈祷会;宜兴市和桥基督教堂、宜兴市徐舍基督教堂、宜兴市高塍基督教堂、宜兴市归径基督教堂、无锡市国际礼拜堂、无锡市马山基督教堂、无锡市梅村基督教堂、无锡市惠工桥基督教堂、无锡市荣巷基督教堂、无锡市硕放基督教堂、锡山区鹅湖基督教堂、锡山区安镇基督教堂、锡山区东港基督教堂、江阴市沐恩堂、江阴市璜土基督教堂、江阴市峭岐基督教堂等也纷纷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会。

无锡ge005.jpg

在祈祷中,弟兄姊妹一方面纪念先烈的奉献与牺牲,也感恩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同时也为世界和平献上祈祷,期盼疫情早日结束,并在祈祷中祝福祖国成为世界的祝福,最后也为人人践行和平而祈祷,愿每一个人在社会、家庭中成为和平的使者荣神益人,从而更大激发了弟兄姊妹爱国热情,更彰显了基督徒应有的民族情怀。

 

张家港市基督教会各教堂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安全有序地举行和平祈祷活动。8月7日,南沙、港区基督教堂举办了专题祷告会,为中国的和平生活向神感恩,并为世界上仍处于战乱中的国家和人民献上祈祷。8日,大新基督教堂组织和平祈祷会,观看纪录片,齐唱《使我作你和平之子》,并为家庭、社会、教会、国家祈祷。9日的主日崇拜举行专题讲道,借着宣讲、诗歌、读经、祷文,表达了基督徒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热爱和平的良好形象。

张家港唱诗《为和平祈祷》.jpg

通过一系列纪念活动,我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共同祝福祖国和平统一,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世界持久和平。


常熟age001.jpg 

8月8日,常熟市基督教堂在小礼拜堂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会,带领信徒祈祷世界和平,祈祷世界的疫情早日结束,也为中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献上祈祷与祝福。

 

丹阳市基督教新桥教堂于8月9日在丹阳市基督教神恩堂内开展以“和平”为主题的主日崇拜。

丹阳age001.jpg

通过主题献唱与宣讲,引导信徒爱国爱教、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发挥基督徒在社会中“光和盐”的作用,照亮四方,调和关系,服务社会,行出基督徒的好品行荣神益人,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启东56ffe55edaf91b84.jpg

8月9日,启东市基督教积极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活动。各基督教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祈祷大会、播放专题祷告幻灯片、室外电子屏循环播报等方式,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纪念祈祷活动。


浦口age001.jpg 

8月9日上午,南京市浦口区基督教孙垅聚会点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会,以“热爱祖国,祈愿世界和平”为主题,告诫会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平安、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基督徒要明白自己拥有中国公民和天国子民的双重身份,要爱国爱教,作光作盐,服务人群,服务社会,愿上帝福佑中华!赐世界和平!

 

常州ge003.jpg

8月9日,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基督教堂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及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和平祈祷活动。全体信徒一同为世界的和平以及人类心中要充满上帝的爱集体献上了祈祷。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