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做好疫情防控  有序恢复活动

​——吉林省各地基督教活动场所为恢复聚会积极进行准备

2020-07-2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孙丹
A+
A-

近日,吉林省各市州基督教两会接到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下发的《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活动的通知》,积极组织所属活动场所,按通知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恢复聚会做好准备工作,争取尽快达到恢复聚会的标准,并按程序向相关部门进行恢复活动的申请。

吉林市船营区北京路基督教堂制定了《恢复开放工作方案》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恢复聚会后的疫情防控、安全排查、应急措施,以及聚会时间和聚会人员数量的调整进行了预先安排;同时,向所属街道社区申请授权健康码的扫描权限,主动接受相关部门的检查和监督;并利用微信平台面向信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公布恢复聚会的时间、场次、参加聚会的信息和相关要求。

白城市基督教两会协同各基督教活动场所,筹备恢复聚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全面搞好卫生、做好消毒工作的基础上,向相关部门提出恢复聚会的申请报告。洮北区瑞光北基督教堂、洮北区辽北路基督教堂、通榆县四井子基督教活动点、大安长虹基督教堂、大安安林路基督教堂等堂点的负责同工,带领信徒积极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控制每场次礼拜人数,储备防疫物资等;并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登记,建立“一人一表”登记制度,主动联系,提前摸排“三返”人员相关信息,切实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在岗人员体温检测合格后上岗的规定。

_图3.jpg

梅河口市福民基督教堂按照《吉林省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并根据教堂现场实际情况,制定《关于开放聚会的应急预案》,设立疫情防控小组、限定聚会人数、设置应急区域、加强健康监测。

长春市经开区城东基督教堂采取向信徒发放聚会卡,定人定位定场次的聚会方式,并进行人员信息和聚会时间、座位号的登记,确保聚会不拥挤、不聚集,保证人流的井然有序性,如遇突发情况时可及时溯源,为疫情防控做好全面的准备。经过相关部门的检查,教堂可于7月26日恢复聚会。

_图4.jpg

长春市海口路基督教堂积极做好聚会前的准备工作,组织人员进行全面的卫生清扫和消杀工作,确保教堂内清洁、消毒无死角;在教堂门口显著位置制作、摆放入场流程示意图和新冠肺炎预防常识进行宣传;在入口处设置登记台和消毒设施,对聚会信徒按照规定进行登记和消毒,全面做好聚会前的防疫工作;并及时向有关部门申请恢复活动,准许教堂7月26日恢复聚会。

在收到通知后,黄泥河镇北海基督教堂开始积极预备,准备口罩、消毒液、洗手液、口罩回收箱等防疫物品,并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经过一系列的筹备,教堂关于恢复聚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已通过检验和审批,将于7月26日起正式恢复聚会。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