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反对异端邪教 规范教会圣礼

​——中国基督教教会治理委员会会议在苏州召开

2020-07-10 收藏 供稿:肖云晓
A+
A-

2020年7月9日,中国基督教两会本届教会治理事工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苏州召开。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天风》主编蒿志强牧师参加会议。单渭祥牧师主持会议。

_051787.jpg

本次会议第一阶段对《中国基督教教职人员证》填写说明中存在争议之处进行讨论,最后形成统一意见,并就新版教职证更换期限做出要求;还就反对异端邪教议题进行讨论,参会者就异端邪教存在形态、防控措施等纷纷发表意见。最后,徐晓鸿牧师特别提出反对异端邪教要有危机感、紧迫感、现实感、使命感,各地教会务须高度警惕识别,优化防范措施,提高抵御能力,确保教会有序,维护社会稳定。

_248271.jpg

会议第二阶段围绕中国教会没有相对统一或约定俗成的教会礼仪规范,个别地方一些牧者在圣台上穿戴圣衣服饰相当随意,既不符合大公教会传统和普世基督教的惯例,也不符合现代社会审美要求,更缺乏神学意义的指导,故而产生不少负面影响甚至误解、混乱。为此,会议提出在去年工作基础上,组建圣礼、圣服工作指导小组,针对目前存在的普遍问题,制定具有传承大公教会传统、符合中华优秀文化、兼顾所在区域特点的圣礼圣服规范方案。

最后,吴巍牧师指出,此次会议议题相当重要,事关中国教会发展大计。圣礼、圣服规范一定要有神学支撑,并通过教会媒体宣传,提高信徒的认识,稳步扎实推进。反对异端邪教除了自身努力之外,我们还要积极寻求政府支持和帮助,把反对异端邪教工作做得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