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赴长春市进行按立圣职考核
2020-07-0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2020年6月29日至30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按立考核组赴长春市,对长春市基督教两会推荐按立圣职的12名教牧人员进行考核。

_20200630212906.jpg

根据吉林省基督教两会按立圣职的考核安排,考核组由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任大中牧师等三人组成,考核在长春市基督教两会驻地长春市西五马路基督教堂进行。

_20200630212930.jpg

考核按《按立圣职评审表》的内容,采取信徒评议和自我评议的形式进行。在信徒评议环节,由申请圣职人员的场所组织3名同工和2名信徒对申请人进行评议,按教会管理、牧会能力、灵性品德、思想觉悟、家庭状况五个项目进行评分,说明给分理由,并签字确认。在自我评议环节,为全面了解申请人的情况,考核组设计了“对三自原则的认识与研究”“基督教中国化的设想与实践”“宗教法律法规的理解程度”“如何认识教会面临的挑战”“如何对待教职人员制度”“如何处理教会与两会的关系”等六个主题目,申请人完成所有问题的陈述后,考核组根据申请人的认识情况给予评分,并最后合议是否通过考核。

长春市基督教两会为这次考核做了周到细致的准备工作,除了要求参加考核人员按疫情防控需要做好防护之外,对12名被考核人的考核时间进行了错峰安排,确保不产生人员聚集。经过2天的紧张工作,长春市的按立圣职考核顺利完成,待全省范围考核结束后,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将对通过考核人员进行培训。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