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举行《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学习交流会
2020-06-2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为不断提高上海基督教教牧同工的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2020年6月24日,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在“宗教法制宣传月”期间举行《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学习交流会。交流会由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张爱理牧师主持,全市各区基督教两会秘书长(总干事)及部分青年教牧同工参加,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出席会议。

_777838.jpg

会议邀请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相关人员对宗教法律法规体系和《宗教团体管理办法》进行了重点导读,具有实践性、指导性和明确性并提出相关问题引发在座同工们思考,使得在座教牧同工对如何依法依规地管理教会有了深刻认识,为新时代宗教团体工作的良好发展指明了方向。

_241538.jpg

之后的分享交流环节中,浦东新区许磊牧师、嘉定区陈琴牧师、虹口区景健美牧师、长宁区岑忠仆牧师和普陀区戴倩长老,分别从各个角度,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对学习《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的理解。同工们纷纷表示,《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的颁布,更加明确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依法办教、民主管理,以法制思维引领团体建设,保证宗教团体的有序运作。

徐玉兰牧师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表示,《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对规范宗教团体的管理,加强宗教团体的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有着重要意义。徐牧师强调,基督教团体要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人才建设,不断完善基督教两会管理体制,发挥团体核心作用,才能促进教会的良好发展,把教会建设成为众人喜爱、健康向上、满有见证的金灯台。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