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河南省基督教两会、河南神学院召开政策法规学习会
2020-06-2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靳新元
A+
A-

2020年6月24日上午,河南省基督教两会、河南神学院联合召开政策法规学习会。省基督教两会全体驻会成员、河南神学院骨干教师近20人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河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河南神学院院长唐卫民牧师主持。

会议再次传达了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河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河南神学院副院长胡俊杰牧师带领学习宣传了自今年3月1日起实施的《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唐卫民牧师传达了自今年2月1日起实施的《宗教团体管理办法》。

_7375.jpg

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引导同工学习领会《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民法典》涵盖了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规则秩序,老百姓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省基督教两会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

会议指出,《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的制定是落实党中央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宗教团体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也是提高宗教治理水平的必然要求。《办法》共六章四十一条,主要包括宗教团体组织机构、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任职、宗教团体职能、宗教事务部门监管、宗教团体内部管理等内容。

会议强调,各位驻会牧师、学院教师、工作人员要以“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为契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各项政策法规的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当前要进一步做好防疫常态化工作,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本省基督教工作实际,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各项法律法规;要不断加强本省基督教各堂点的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引导广大信徒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