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主席会长办公会议
2020-06-1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2020年6月16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主席会长办公会议,就落实基督教全国两会通知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吉林省宗教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_20200616163254.jpg

会议首先确定了2020年按立圣职考核的相关安排,建立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任大中牧师为组长的考核组,本月末对长春市申请按立圣职人员进行考核,其他地区按疫情防控要求,在七月份完成考核任务;同时,特别提出对延边州、白山市和通化市申请按立人员的考核,要结合对边境地区教务指导工作进行;结合按立考核,对申请按立人员将进行按立培训,培训将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就“宗教法规” “教会规章及教职人员规范”“基督教中国化”等课题进行学习,并要求提交学习心得,作为按立圣职人员的考核依据之一。

为帮助基层教职人员解决生活问题,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多方筹措资金,对没有其他生活来源、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教职人员提供生活补助。经过各地区基督教两会摸底申报,共18位教职人员符合补助条件,经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每人5000元的生活补助。

会议还讨论了《提升吉林省圣经学校毕业生神学教育程度的方案》,对圣经学校的发展提出具体建议;确定了吉林省基督教两会长老提高培训班的具体事宜;对资助前郭县抗旱井工程验收和伊通县养老院及贫困户捐助仪式进行了安排。

 会议重点传达了基督教全国两会《关于做好基督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恢复宗教活动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一定按基督教全国两会的通知精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还对部分场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具体建议。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