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莆田市基督教两会召开会务(扩大)会议
2020-06-1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2020年6月11日,福建省莆田市基督教两会会务(扩大)会议在莆田堂会议室召开,市民宗局相关领导和牧者同工共2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黄振山长老主持,市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杨世荣牧师作会前祷告。

5135ada40ffaf.jpg

会议第一部分,学习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的统战工作精神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中关于宗教工作的重点,并传达了全国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精神:大力弘扬抗疫爱国,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积极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爱国精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朱益民牧师简要回顾了近四个多月来市基督教两会工作情况:配合党政,落实双暂停一延迟工作;号召全市教会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全市基督教共捐赠164万元;成立防疫小组,落实省、市有关抗疫要求;助力基层抗疫,为基层教会免费赠送额温枪和口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坚决抵制邪教组织借机造谣生事。会上同时布置了纪念中国基督教发起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演讲活动、征集基督教原创诗歌作品、莆田预考中心的考前培训工作及恢复礼拜前的准备工作等。

_20200615112815.jpg

第二部分,市民宗局相关领导对市基督教两会,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政及有关部门落实防疫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指导做好有序恢复开放宗教活动场所的准备;同时就《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

会议最后在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朱益民牧师的祝祷中落下帷幕。

(撰稿:郑俊杰)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