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华东神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网络论文答辩
2020-06-1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玉解
A+
A-

按照停课不停学、开学延期毕业不延期的原则,中国基督教华东神学院于2020年6月12日,举行了神学本科毕业生网络论文答辩。答辩工作在院长谢炳国牧师的指导下和教务处的统筹安排中圆满完成。

_20200613132805.jpg

早上8:30,在谢炳国牧师祷告之后,答辩准时开始。26位毕业生被分配在两个会场,四个小组。他们的论文呈现出多领域、多视角、多主题的特征。在一年前的毕业论文写作预备工作中,学院就要求学生,论文写作要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根据神学思想建设的议题,贴近社会和教会的实际进行处境化思考。从论文的答辩结果来看,学生已经将处境意识、教会使命、社会责任融入在神学思考和将来的服侍中,为自己多年的神学装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网络答辩别开生面,是学院首次以此独特的形式开展。毕业生通过视频、语音、PPT共享等方式进行论文陈述;答辩老师在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中,提出问题、给予评论和建议。线上答辩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为学院和学生提供了教与学的测试平台。对毕业生来说,这是一次展示学习成果,总结学习经验,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取新知识的宝贵机会;对学院而言,这是检验老师教学成果、总结神学教育经验、评估人才培养的良好时机。

 答辩结束后,谢炳国牧师将召集参与答辩工作的全体教师对此次答辩进行回顾和总结,以便调整和完善学院的相关建设,推进学院的神学教育进一步朝基督教中国化的方向发展。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