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浙江神学院迎来“史上最短学期”
2020-06-1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余音
A+
A-

在绿树成荫、瓜果飘香的六月,浙江神学院43名毕业生经过一个月的寒假及四个月的网络学习之后,终于迎来了史上最短的新学期。2020年6月8日8时28分,五星红旗在浙江神学院校园冉冉升起;8时30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礼拜暨开学典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在学院礼堂举行,浙江神学院副院长王以诺牧师主持,全院教师与毕业班学生参加。

_升旗仪式2.jpg

浙江神学院副院长楼世波牧师祷告之后,副院长陈孝浪牧师以“细拉”为题,结合今年疫情的实际情况,从“休止暂停、配乐过门;静默反思、转换乐器;等候灵感、激励圣爱;无声崇拜、境界更高”四个方面与师生共勉《诗篇》第3篇的宝训。学院图书馆、研编室、学工处、教务处、院办等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新学期各项工作及计划进行简要说明,王以诺牧师主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培训。

_潘牧讲话.jpg

浙江神学院院长潘兴旺牧师作总结发言,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他传达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提出全院师生当下应坚持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法治化管理工作、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工作;鼓励在校学生按照学院的要求与规定,在新学期内学习脚踏实地、注重劳逸结合、保持身心愉悦。最后,会议在《求主福佑中华歌》的歌声中顺利结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积极配合,抗疫工作至今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浙江神学院此次能够顺利开学,离不开浙江省委省政府、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浙江省基督教两会、浙江神学院的积极努力。为能顺利开学,院方于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开始,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成立浙江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为筹备开学事宜举行数次网络会议;反复修订《浙江神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则)》;召开全院教职员工会议,学习以上方案;毕业班班委提前返校,学习以上方案,并与全体教师共同合作,提前完成全院卫生大扫除及杀菌消毒;有序落实食堂防疫措施与物资储备工作;建立两个观察室以备不时之需等。浙江神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于6月8日开学,7月17日结束,为期40天,堪称“史上最短学期”。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