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云南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学习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暨2020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相关内容
2020-06-0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邵立良、何彬彬
A+
A-

2020年6月8日,云南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学习了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相关内容,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余文良牧师、云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靖玖玮牧师等全体驻会班子成员和教牧同工参加,余文良牧师传达了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杨栩主持会议。

_全景图2.jpg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人大政协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关于宗教工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言简意赅地肯定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可以发挥的积极作用,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为进一步加大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与会人员学习以“开展法人登记、保障合法权益”为主题的“2020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相关文件内容。今年6月每礼拜一上午,省基督教两会全体驻会同工都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宗教事务条例》以及《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办法》、《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云南省宗教事务规定》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云南基督教同工法治意识、法治思维,自觉遵法守法、学法用法,依法依规办教。

通过学习,大家对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相关内容,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和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及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内容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