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真抓实干 促进发展——厦门市基督教两会开展调研工作
2020-06-0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福建省厦门市基督教两会按照上级部署,严格落实执行双暂停,并积极为防控疫情捐款捐物。面对疫情环境下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2020年5月,市民宗局相关领导与市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组成调研组,连续三周走访全市六区基督教场所,与各堂点相关负责同工座谈,认真听取区基督教两会的实际困难和年度工作计划,现场召开办公会议,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新思路,为下半年的工作提供方向。

_图片1.jpg    

5月12日,调研组一行深入同安区、翔安区基督教两会驻地,听取区基督教两会的工作汇报,要求区基督教两会加强人才队伍储备,做好今年换届工作,同时就教牧人员关心的户口问题进行探讨,提出实际解决方案。

5月19日,调研组又马不停蹄前往海沧区新垵堂和集美区灌口堂,了解海沧新垵堂在危房排解过程中产生的困难和集美区灌口堂在异地重建过程中的土地审批和施工建设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关心疫情期间教牧人员的生活情况。

5月26日,调研组先后赴湖里区寨上堂和钟宅聚会点、思明区曾厝垵堂和厦港堂,与堂会教职人员和长执同工座谈,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堂会管理、以堂带点、教会牧养与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并对疫情期间,全市基督教场所严格落实双暂停表示肯定和感谢。

_图片3.jpg

调研组表示,希望各区基督教两会和堂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按照市、区的整体部署要求,加强教牧人才队伍的培养和推送,切实关心教牧人员的生活需求,促进基督教工作的规范管理,健康发展。

 (撰稿:陈进展)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