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下发疫情期间做好重点工作的通知
2020-05-2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2020年5月27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吉林市封城,不能召开相关会议。为此,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下发在疫情期间做好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基督教两会和场所积极做好信徒牧养、教牧人员生活保障、贫困信徒帮扶、抵制异端邪教等重点工作。

pintu_副本.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基督教场所和信徒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从一月末开始执行“双暂停”的防控措施,并积极为疫情防控捐助资金和物资,很多场所还组织信徒做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为控制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由于近期吉林市出现疫情反弹,宗教场所还要继续执行“双暂停”措施,恢复活动的时间难以确定,因此需要对教会各项事工做出安排,以确保信徒和教牧人员的稳定,抵御异端邪教借疫情进行的渗透和破坏活动。为此,吉林省基督教两会提出以下措施:

一、基层教会应采取各种方式,及时为信徒提供信仰生活指导,加强有效联络,了解信徒的情况,在疫情防控措施允许的情况下,有针对性地进行关心、关怀,在暂停聚会期间,确保信徒情绪的稳定。

二、教会管理组织应按教会规章的要求尽责,做好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值守人员应经常巡视水电等设施,保障聚会场所的财产安全。

三、教会应为专职教牧人员提供生活保障,在疫情期间,除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捐助之外,要优先保障专职教牧人员的生活需要。同时,应对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信徒家庭提供必要的帮助。

四、各地基督教两会应关注场所和教牧人员的情况,对因受疫情影响没有生活保障的教牧人员给予适当帮助,帮助他们克服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五、省基督教两会已经下发筹集贫困教牧基金的通知,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本年度教牧基金将重点为受疫情影响没有生活保障的教牧人员提供帮助。

六、要加强对韩国“新天地”异端的防范,教育信徒不参与私下活动,不收听异端的信息,不被有关末世论的言论迷惑,自觉抵制异端邪教的破坏活动。

通知的最后强调,吉林省基督教两会要求省内各级基督教两会及重点场所主动承担责任,多方筹集资金,尽力为专职教牧人员提供生活帮助,以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信徒的牧养,更好地引导信徒抵御异端邪教的破坏,维护教会稳定,也维护社会稳定。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