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汉中市基督教会积极学习和贯彻《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
2020-05-2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正当全国人大政协会议胜利召开之际,2020年5月23日,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基督教会在本堂举办《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学习会议,汉台区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齐红军牧师主持学习会,54位教会骨干和教牧人员参加学习。

_20200525193235.jpg

齐红军牧师组织大家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如何继续落实“双暂停一延迟”等防疫要求。会议以贯彻落实《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为重点,由汉台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张冬梅教师带领大家逐条进行学习。

齐红军牧师就新《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的意义和重点内容,结合教会实际进行了指导性地解读,指出新《条例》是结合陕西省实际情况制定的地方性宗教法规,为本省宗教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它将和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一起对规范陕西省宗教工作、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发挥重要作用。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学好,理论结合实践,以解决教会中的实际问题;要增强法治意识和思维,依法依规开展好教会活动;要将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条例》结合起来学习,以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时代精神,真抓实干,为全省追赶超越的总体发展目标作贡献。

同工们纷纷表示,要按照天国好子民和地上好公民的要求,凡事都要规规矩矩按着次序行,爱国爱教,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维护汉中教会的良好形象。

通过学习,大家对《条例》内容有了更全面、细致的了解,法律法规意识有所提高,也促进了今后工作更好地开展。

(撰稿:赵新燕)

编辑:莉莉

审校:晓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