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举行《宗教团体管理办法》辅导报告会
2020-05-2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2020年5月19日下午,上海市基督教两会邀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政法处相关领导就《宗教团体管理办法》作辅导报告。会议由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主持,各区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参加。

we640.jpg

辅导报告会针对《宗教团体管理办法》,首先介绍了立法目的,之后对《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逐条逐句进行解读,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给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耿牧师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市级和区级团体要加强沟通;要完善市基督教两会的各项制度,并监督区基督教两会落实好各项制度;团体应重视对教职人员的培训、再教育以及建立相关奖惩机制,重视对人才的培养;市级和区级团体要按照《团体管理办法》做好各类审批制度;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网络宗教信息服务。

_3120.jpg

最后,市民宗局相关领导对上海市基督教各区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各场所恢复宗教活动给出指导意见。

通过本次讲座,同工们对如何依法依规地管理教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今后如何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地管理有了更多的启发。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