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福建省基督教两会召开工作会议
2020-05-0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2020年5月6日,福建省基督教两会工作会议在福建神学院召开,福建省基督教两会及福建神学院全体同工参加会议。

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就省基督教两会及神学院近期工作与大家做了分享,他指出福建省基督教两会始终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防疫工作,实行“双暂停一推迟”,认真落实防控责任,严格做好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福建教会的各项工作。为把各项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福建省基督教两会走访了52所教堂,检查基层教会的防疫情况,看望100多位同工、神学生,并赠送十万枚口罩,为基层教会带去疫情期间的帮助。

_06_4.jpg

岳清华牧师表示,这次疫情突如其来,波及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学院采用线上教学,开启“云课堂”模式,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线上课堂”这一人性化的教学模式有利于疫情防控,有利于保障师生健康。秉着慎终如始的态度,学院还邀请了宗教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指导了不久前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学院将继续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尽量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秩序的负面影响,实现防疫、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就省基督教两会及福建神学院下一步工作任务做出安排,岳清华牧师强调,在社会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的情况下,福建省基督教两会及福建神学院恢复坐班制度,并严格做好工作人员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相关防疫措施。福建神学院将有序开展毕业、招生等相关工作,选拔优秀人才,为福建教会稳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同时,为“纪念中国基督教发起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福建省基督教两会着手做好举办“第三届原创圣乐优秀作品音乐会”、“讴歌新时代 抒发家国情怀”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望圣堂 颂三一”为主题的摄影比赛等相关活动的准备工作。最近,福建省基督教两会还将继续开展基层教会调研走访工作,根据国务院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着力推进“以堂带点”管理办法。根据基督教全国两会教职人员证更换登记要求,推进并完善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工作。同时,以高度的警惕性与责任感在基层走访调研中加强防控防疫工作的宣传;在这一特殊时期,倡议各教会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同全社会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家园,作出更多荣神益人的美好见证;也将继续为边远地区和农村基层教会及牧者的生活需要提供帮助。

与会同工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取得全面的胜利。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