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加强财务管理,推进规范化建设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推进财务规范化管理会议

2020-04-3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为进一步加强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和神学院财务管理工作,探寻山东各市(县、区)教会财务规范化管理新模式,2020年4月27日至28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先后组织在大会议室召开了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会议。

27日,省基督教两会驻会班子成员和财务人员共14人举行了财务管理工作学习交流会,邀请了临沂市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兼总干事、罗庄区基督教两会主任兼会长张永胜牧师和罗庄区副主任兼副会长王兆华牧师分享临沂市罗庄区教会财务管理经验。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了会议,并指出自2014年在罗庄召开财务管理经验交流会以后,罗庄区教会在“双代管”管理模式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探索和提升。大家就罗庄区教会财务管理经验、山东全省部分县市区教会在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省基督教两会推进全省教会财务规范管理工作作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_管理会议照片1.jpg

会议对罗庄区教会财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推进教会财务管理规范化不仅是遵守法律要求,也是对信仰原则的遵循,是保障教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前提。罗庄区教会在“一托双代”的基础上,推进“云管理”等各项制度举措,确保了收支透明的“阳光财务”。省基督教两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计划对此财务管理经验进行学习推广,全面推进全省各县市区教会财务的规范化管理。

28日召开了主题为“加强省基督教两会财务管理,推进规范化建设”的会议,省基督教两会驻会班子成员与教职员工共40多人参加。高明牧师主持了会议,负责财务工作的秘书长王增辉牧师介绍了省基督教两会财务人员的职责、财务整体情况和具体管理措施。副秘书长、副总干事卞荣亮牧师介绍了财务报销的审核流程。

_管理会议照片2.jpg

随后,高明牧师、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李洪玉牧师,副主席黄斌同工和顾问任现民牧师等班子成员先后在发言中指出,做好财务管理是推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的重要保障,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重视财务工作,推进各项财务制度的完善与落实,加强省基督教两会财务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

高明牧师指出,省基督教两会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得到全省信徒的好评,但仍需继续努力完善和提升。随后,他就财务管理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一要增强法律意识,主动依法依规完善管理;二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财务安全工作;三要厉行节约,杜绝奢侈浪费;四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技能;五要完善财务制度,推进严格落实;六要增加透明度,加强审计,接受主管部门和全省信徒的监督。

当天下午,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书刊部同工会议,对于继续更新服务态度、细化财务工作等进行了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书刊部管理办法》。

省基督教两会举行的系列财务会议对于推进财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贺艳艳)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