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助战疫情 齐心努力共克时坚

​——白城市基督教助战疫情防控纪实

2020-03-0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吉林省白城市基督教两会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带领全市信徒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掀起“献爱心、助武汉”活动。

目前,全市信徒捐助金额达38.18万元。其中,通过各县(市、区)统战部捐给红十字会22.21万元;通过吉林省基督教两会捐助疫情防控11.55万元;通过慈善总会捐助3.50万元。在积极捐助资金的同时,还为各乡村联防点购买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累计金额0.60万元。

虽然白城市经济比较落后,居民平均收入不高,但在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的过程中,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虽然都是小事,微不足道,却真正体现了基督徒的爱国之情。很多已经七十多岁的老信徒,把平时省吃俭用积攒的养老钱捐献出来;还有把给儿女预备结婚用的钱捐献的;一些农村信徒甚至把预备买肥料和种子的钱都捐献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声,就是与祖国同舟共济,全力战胜疫情。

_20200221224218.jpg

白城市辽北路教堂的王慧秋姊妹购置口罩、雨衣等物品,分送给疫情防控点。从疫情防控开始,她每天晚上十点半都准时给防控点值班人员送餐,并且每次都不重样。很多人都称赞她,但她说,防控点的值班人员冒着严寒守护平安,给他们送点餐,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是我应该做的。由于疫情,聚会场所暂时封闭,但为了节日期间场所的安全,辽北路教堂负责人孙永琴长老从初二开始一直吃住在教堂,没有离开半步,一方面劝返来教堂参加活动的人;一方面守护安全,负起防火、防盗的责任。由于不能聚会,为疫情防控捐助需要网络转账,很多老信徒不会,洮南育英基督教堂的闫勇牧师就把自己的工资拿出来替大家垫上。在大安市安广镇,安林路基督教活动点韩国华长老一直没有休息,带领信徒组成十个疫情联防小组,在五个疫情防控点守护,并轮流值班;没有参加联防小组的信徒则为值班人员提供后勤服务。

为了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大家不仅尽力奉献,还努力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信徒们默默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助力,在一件件平凡无奇的小事上,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体现了做光做盐、荣神益人的精神。

                        (撰稿:王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