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停课不停学 学防两不误

​——福建神学院举行线上开学典礼

2020-02-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为了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神学院在坚持延期开学并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精心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共安排33名教师在线上为神学生开设包括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公共和神学专业等三类课程,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与防疫两不误。

2020年2月17日上午,福建神学院举行别开生面的新学期“线上开学典礼”,全院师生共175人参加。福建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福建神学院副院长林德来牧师主持开学典礼。福建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神学院副院长黄朝章牧师领祷。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以“切慕神话 仰望神恩”、“静心思考 潜心领悟”、“学会感恩 责任担当”与全院师生共勉。

2212932.jpg

岳牧师劝勉众师生,特殊的疫情、特殊的假期、特殊的春节,给了我们一段特殊的成长经历。这个寒假、这个年关,我们身处不同的地点,却在同一时间,全员参与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寒冬热战里,我们每一个人,是亲历者、是见证者,更是战斗者。面对疫情,我们更多地学会了仰望上帝的恩典、信靠他的话语,虽处于特殊时期,但仍要以神的话语为“脚前的灯,路上的光”,去帮助鼓励那些需要的人,勇担责任,不信谣、不传谣。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有人自觉留守,有人主动隔离,有人奋勇请战,有人视死如归。多个行业放弃假期,加班加点,在交通运输、防疫物资加工等多条战线上保障一线需要;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在日夜轰鸣的机械声中拔地而起。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有国才有家,国盛家乃兴。

岳牧师指出,无数的白衣战士,在面临病毒威胁时,逆向而行,投入战斗。我们从他们身上学会感恩、从他们身上看到担当。一线医护人员的执着坚守、各条战线上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在疫情防控中都得到集中体现。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作为福神人,希望大家要成为富有责任、敢于担当的人,不辜负上帝对你的呼召,不辜负你立志侍奉的初心,好让将来你所牧养的一方教会成发光做盐、荣神益人的所在。

岳牧师肯定了全体福神人自觉防控疫情,踊跃奉献爱心,不给政府增负,自觉自发地为政府分忧,充分体现出爱国爱教、荣神益人的优良传统,荣耀主的圣名。

岳牧师盼望每一位福神人可以继续以为家国守望的情怀,为国家求平安,为人民求健康;祈盼不久的将来全院师生能在福湾美地面对面相聚,在福神校园繁花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