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疫情影响下的有序、有爱的乌鲁木齐教会

2020-02-1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张玲
A+
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同胞同舟共济,举国上下同心抗“疫”,新疆乌鲁木齐基督教会按照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以及基督教全国两会《关于各堂点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对疫情影响下全市教会的聚会提早作出安排,及时作出调整,积极投身到全国防控战“疫”中。

2020年1月24日,乌鲁木齐市基督教协会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发出“抗击疫情 人人有责”的通知,邀请全市教会众弟兄姊妹在除夕之夜居家守望祈祷,并通知减少外出,春节当天发布暂停礼拜通知。

54767.jpg   

1月31日,在一对基督徒夫妇的援助中,乌鲁木齐市基督教协会与明德堂同工将7000只口罩,分别捐助市内的两个社区,解决社区居民和一线工作人员缺乏口罩的燃眉之急。市基督教协会牧者还分别到乌鲁木齐市多间教会,给留守值班人员送去口罩,带去安慰和鼓励,嘱托各教会严格落实抗疫防控的各项措施。乌鲁木齐市基督教协会向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明德堂向天山区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米东区的教会堂点向本区红十字会捐款2.15万元,沙依巴克区的教会堂点为社区抗疫第一线捐款1.6万元,达坂城区的两间聚会点在本区内捐款2万元,教会牧者个人捐款2000元,特为“爱德驰援共抗新冠疫情”筹款捐助6.55万元。

教会许多弟兄姊姊也在所属单位积极捐款,在疫情中尽基督徒的社会责任。截止1月12日,乌鲁木齐市教会共捐赠口罩7000只,捐款20.5万元。目前捐款活动还在继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