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同舟共济 共赴时艰(二)

​——浙江省基督教两会《致全省教会弟兄姊妹的函》及最新捐赠统计

2020-02-1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余音
A+
A-

为使浙江省基督徒更好地强化大局意识、尊重科学防控、承担社会责任、践行爱心见证,浙江省基督教两会继2020年1月29日发布《倡议书》之后,又于2月6日发布《致全省教会弟兄姊妹的函》,内容如下: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内平安!

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浙江省各地教会弟兄姊妹积极响应,配合省委省政府抗击疫情,自觉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预案,第一时间暂停聚会,还自发为抗击疫情爱心奉献,在疫情面前彰显人间真爱,用平凡的方式见证真实信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为确保弟兄姊妹生命安全、教会平稳,为政府和社会分担责任。我们就以下三个方面与大家共勉。

一、强化大局意识、遵行圣经教导

我们要充分理解党委政府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所做出暂停教会活动的决定,教会团体和活动场所贯彻落实暂停聚会的决定也是为弟兄姊妹的生命安全考虑。当前,我们积极响应并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和相关决定,这也是基督徒爱国爱教、遵纪守法、顾全大局、谦卑顺服的应有表现。圣经在这方面有非常丰富的教导,使徒保罗说:“在上有权柄的,人人都要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神的,凡掌权的都是神所命的。”(罗13:1)使徒彼得也说:“你们为主的缘故,要顺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罚恶赏善的臣宰。”(彼前2:13-14)可见,基督徒作为国家公民,理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响应政府号召;作为信徒也要遵守圣经教导和教会规章制度,履行职责,让党委政府放心,让教会弟兄姊妹安心。

二、珍爱宝贵生命、尊重科学防控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也是圣经教导的真理。在旧约中,当洪水要淹没世界时,挪亚听从神的话造方舟保全生命,让全家蒙恩得救;此后神还与挪亚立约,并以彩虹为立约的记号。可见我们所信的神何等珍惜人类生命,也呵护包括飞鸟、牲畜、走兽和一切活物在内的一切受造物生命。他迫切希望人类圣洁自守、顺服听命,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健康、不贪野味。

现在仍处疫情高发期,我们要尊重科学、保障安全,避免集体聚会时出现交叉感染。就如旧约《利未记》13章所载患上大麻风的人要“独居营外”,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指隔离,避免传染给其他人,防止灾病扩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也是人传人的病毒,传播力很强,必须规避人群接触,确保防控安全。

三、承担社会责任、践行爱心见证

当前,广大医务人员奋斗在第一线,冒着生命危险,日夜坚守,救治病危者,白衣天使是生命的守护者。我们对他们的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作为基督信仰者,我们也要践行爱心,为群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着想,为政府和社会分担责任,提醒周围群众:不要麻痹大意,不要存侥幸心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不聚集、多通风,抵制各类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在教会暂停聚会期间,可以在各自家中,与家人一起祷告、唱诗、读经、分享、敬拜神,加强个人灵修,反思生命脆弱,求神开恩怜悯!衷心希望各地教会弟兄姊妹服从当地政府领导,统一思想,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听从本教会通知安排事工,不乱发微信、不乱点网络,免受异端邪教的误导。尤其要警惕并坚决抵制教内外各种扰乱人心、危及社会安定、破坏人际和谐、渲染末日审判的不当言论。

我们还要认真执行当地政府管控措施,如实报告有无前往湖北武汉地区、有无密切接触疑似病人等情况,不要缓报、瞒报、漏报、不报,严防疫情蔓延;在家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免疫力,谨防病毒入侵!一旦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疑似疫情病症,既要祷告依靠主,也要及时科学就医。请大家继续关注当前形势,关心疫情防控状况,等候警报解除,为恢复正常的社会生产、工作生活、交流交往、教会聚会作准备。

慈善总会捐款.jpg

前些天,省基督教两会向全省各地基督教两会和教会发出为共同抗击疫情祈祷倡议书,省基督教两会还鼓励各地各教会信徒捐款,支援抗击疫情工作,目前全省各地基督教会已筹集资金超过一千万元人民币,我们为着这么多教会弟兄姊妹的爱心奉献感恩。在这危及人们生命安全的关键时刻,我们鼓励所有弟兄姊妹虔诚祈祷,履行使命,为国家守望祷告,仰望神的怜悯,愿拉法的神施行医治,止息疫情,赐下平安。

顺颂

以马内利!

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

浙  江  省  基 督  教  协  会

2020年2月6日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10日上午九时,浙江省基督教会及信徒个人在本次疫情中捐款已达15,210,217.00元。